星星饼干从天而降

这里饼干,杂食怠惰√
开学弧啊弧
混沌邪恶√
就很颓,希望有好运降临

【爆轰】你的眼睛里有我

  爆豪胜己要死了。

  他躺在医院的病床上,输液针插在手背上,连着塑料管挂吊瓶。长年的英雄生涯使他在壮年的时候身体素质异于常人,在年老衰弱时,病痛便也来得更快些。

  坐在一旁的轰脸色很平静,像是早已接受了事实,脸上无悲无喜,只是紧紧抓着爆豪胜己的手。

  爆豪胜己有些高兴,他想他总算要先走一步了,他再也不用听轰焦冻啰哩啰嗦的嘱咐,也不用替他日日变换着伙食,煮口味不同的荞麦面。那家伙到老都舍不得那一碗面食。

  更重要的是,他不用看见轰焦冻于他先走一步了。

  这或许有些自私,他有些惭愧地想着。可眨眼之间就开始产生了理所应当的情绪,老子照顾轰焦冻一辈子了,这时候让沾点便宜又怎么了喽。

  嘛,那也没办法,爆杀王的性子一向如此。

  爆豪胜己将目光移到轰的身上,他那半红半白的头发全都退成了银白色,柔顺的贴在额头上,闪着柔和的光。发下的眼睛是异色,即便是现在也乘着温柔。

  前职业英雄看得有些愣了,恋人的眼中自己的倒影就这样呈现在面前,零零碎碎的记忆在这一刻向他涌来。

  是了,轰焦冻的眼睛一直都很好看。

  他们相识在学生时代,那个时候的大抵都是少年心性,谁都有一些不可言说的秘密。

  雄英学院的A班曾经组织过一场投票,目的是要选出整个班级里眼睛最好看的人。爆豪胜己对于这种无聊的事一向不感兴确,可还是鬼使神差的领了票。

  他盯着手中的票发愣,最后用力地把票揉成一团,丢进了桌肚里。在快要验票时,他又小心翼翼地把票揉开,投进了写着轰的名字的箱子里。

  那张皱巴巴的票被检票的丽日发现了,于是开始了一场全民猜谜活动。

  可惜活动最后不了了之,唯一探寻到真相的绿谷出久也被自己威胁着不说出去,当时以木偶自称的新星讪笑着发誓,决定帮好友坚守秘密。

  于是那张有微弱硝酸甘油味的票到现在还躺在票箱里。

  他开始有些意识不清了,朦朦胧胧地想起了与轰焦冻在学院祭上的比赛。当时的他是不是一直想要和轰一决胜负来着,想着要把他暴揍在地上。

  他爆豪胜己一向以天才自居,自尊心塞死了身上的每一个毛孔。因此啊,在比赛上他才会因为轰焦冻没有使出全力而非常恼怒,那种想要发怒的心情,连心脏都在发酸,猫的爪子就在那里挠啊挠。

  那究竟是什么样的心情呢?

  后来啊,因为职业英雄执照考核没有过关,他和轰迫不得已一起合宿。那家伙基本上可以算是生活白痴了,除了养活自己大概也做不到别的什么。

  说来好笑,轰曾经有一次试图煮凉拌荞麦面的时候把锅给炸了,连带闭路都是电花。整个厨房都冒着黑烟,结果一不小心激发了警报,吓的老师们以为外敌要入侵了,于是他刚一回家就看见职业英雄们一圈圈地围着房子的浩大阵仗。

  所以轰焦冻就被静止出入厨房。看着轰落寞的神色,他有些不忍,于是在厨房维修好了之后,接过了替其煮饭的任务,每到周末还得做凉拌荞麦面。

  他们的关系就这样一点点近起来。看着轰一条一条的吸着面,眼睛里闪着熠熠的光,他觉得之前的疑问似乎有了解答。

  我想你的眼睛里有我。

  大概是一天中午吧,轰做完任务从外边归来,看着桌上的海鲜荞麦面,不由自主地发出一声感叹。

"要是爆豪可以一直在我身边煮荞麦面该多好啊。"

  当时的自己是怎么说的呢?糟糕,好像有点不记得了。他只想起那一灰一蓝的眼中,是自己发愣的神情,手上的菜刀咣当一声掉在了地上,木制地板上留下了清晰的划痕。

  结果他们莫名其妙的就在一起了,没有什么礼物,也没有什么浪漫的告白,就这样允许对方留在自己的世界中。

  而与自己成为恋人的轰则越发有恃无恐,曾经把自己气个半死的冷脸,居然成为了撒娇的另一种方式。

在后面,他会抱着路边捡来的野猫堂而皇之地走进同居的公寓,在面对自己的责问时,就直视着自己的双眼。怀里的猫咪是白色的波斯猫,喵呜喵呜叫着看向他,一大一小两双异瞳就这样看向自己,里面是粼粼的水光。

  结果那只白色的波斯猫也成为了家里的一员,还和自己为轰争风吃醋,连吃饭都要互相占位子。

  他怎么能这么作弊呢?爆豪胜己现在想来还是有些生气,他这一辈子就这么栽在那个阴阳脸手上了。
 
  他们会在大街上悄悄牵起手,他们会忘我地接吻,然后在意乱情迷的时候滚上床,他们的余生都应该有对方。

  耳边仪器的声响越来越大,滴滴的声音把他的意识又唤了回来。爆豪胜己再一次转过头去,看着旁边的轰焦冻,岁月在他的脸上留下了痕迹,唯有那双眼睛,唯有那双眼睛,依旧洋溢这美好的色彩。

  轰焦冻的眼中是自己微笑的脸。

"可恶"爆豪胜己临走之前叹了一口气,"怎么你满脸皱纹还是那么好看。"

心率仪上划出一道平整的绿线。

  阳光悄悄移进了脚步,温暖的颜色充斥着病房,在橘黄色的光晕之下,有什么在耀眼地飘扬着。

  轰焦冻依然紧紧握着爆豪胜己的手,眼泪就这么从干涩的眼中落下。

  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爆豪胜己,而爆豪胜己一直都在他的眼中。


在这里提前祝大家七夕节快乐,有情人终成眷属√

然后这篇文章的标题来自于龙应台的《孩子你慢慢来》中的一个小章节名《你的眼睛里有我》,本文的灵感也是来自于那里。

评论(6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